close
這就是服務業....轉眼間到劍湖山實習已經有1ㄍ月嚕...感覺6ㄍ月會很快就過去了我ㄉ目標是第2個月後完全熟練,不會再出錯! 其實有很多感動的事情...來劍湖山那麼久了...也發生很多問題...不管是同事間...朋友間...好多好多的問題都在考驗著我... 搬離舊宿舍...當初那個一開始就知道只會住一個月的地方...雖然沒網路,但是距離真租屋的離公司很近..現在搬到有網路,兩ㄍ人一間的小套房,我和小欣住同一間...感覺回到了得意大樓的日子...會互相叫起床...一起吃飯看電視...一起走出門買晚飯...閒聊..亂哈啦...一起做報告到隔天早上... 大家都在說,實習後會發現上學真好...其實上學的日子過的比實習慢...半年的考驗,希望大家都會成長~ 我ㄉ姐妹們...你們還好嗎?租屋網是否有被環境影響?是否感到無力?疲累?不要忘記,雖然大家不在同ㄍ地方,感情仍然相聯繫的! 休假了2天...總是覺得有上班的日子逢休假就覺得時間過ㄉ特快..明天我依然站在建湖山的櫃檯..微笑的詢問著客人"請問有訂房嗎?麻煩先生小姐證件借我登記一下..."然後不停的寫著顧客的資料...面對各式各樣的人們... 有一天...我發現我們經婚禮顧問理愛發呆...他會看著遠方一動也不動的...後來才發現...大家都愛發呆...因為我們總是靜靜的看著遊客...嘻鬧跑著笑著的小朋友...來玩還會吵架鬥嘴ㄉ夫妻...牽著手一起來櫃檯登記C/I的情侶....看起來沒幾歲...一起來玩的一群學生...老夫老妻還會一起來度假享受的老年人... 我發現我也開始會發呆...有時後還會看著這些人默默的傻婚禮佈置笑著... 明天我就要開始住在新宿舍了...東和宿舍...一間新蓋好...離劍湖山約30分鐘車程的新宿舍...穿越了綠色隧道...穿越陰暗的竹林... 最可怕的不是距離...而是一路上幾乎都沒有什麼路燈... 媽咪擔心的說...這樣如果你上晚班下班都快要12點了...一ㄍ女孩子家騎那麼遠的一段路...真ㄉ很為妳擔心! 我安慰媽咪...半年而已...總會場佈置是要克服的! 每當我遇到挫折...每當我遇到困難...總是告訴自己"半年而已"... 很多人說我變的雙重性格...其實也是因為我每天上班必須要自己開開心心,永遠是好心情,永遠是微笑著的! 就算上一秒鐘剛被經理罵完...也是得笑笑的賠不是...我總是在被罵完後,笑笑的一直點頭說"我知道了...我了解!".... 這就是服務業! 我要練就一身好開幕活動脾氣...儘管我本來就已經沒什麼脾氣...凡是都你好我就好...但是其實誰都有情緒的...我不過是磨練自己,讓自己變成更沒有情緒的人! 這就是服務業.... 我們的輔導實習老師是張教授...我以為只會有輔導我們的老師會關心我們ㄉ實習情況... 直到有一天,一個語音信箱..."小馬...我是主任...最近實習的還好ㄇ?我關心一下你們的實習情澎湖民宿況...如果有任何問題要告訴我...聽到這通留言...回撥給我這支電話!..." 那時候我百感交集...有種雪中送炭的感覺!只差沒有哭出來...就像在荒島...發現除著自己還有別的人也在..那種感受... 輾轉聽到了,我站櫃檯第一天,因為票卷編號寫錯單子,讓出納誤以為我開了12'張免費票給客人還嚇唬我說要我賠錢...才上工第一天...就要情趣用品我賠7.8千元...還好只是虛驚一場... 這件事,主任竟然知道...還生氣的說是我們劍湖山的作業系統要檢討...聽到我都快哭出來了...威利告訴我"看吧!其實你們主任都是有在關心你們ㄉ"... 我感觸良深...因為我的失誤...沒有被罵...主任竟然還挺我...真的真的感動到無以倫比.... 我知道有很多人在默默關心著我們...我真的由衷澎湖民宿的感激這些人...我能回報的...也只有實習的順順利利...讓別人知道我們嶺東的學生是優秀的! 在半年後...我要劍湖山捨不得我們離開...並且想到嶺東觀光系...都會塑起大拇指稱讚! 這是我這半年的目標!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花蓮民宿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10cas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